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臺灣科技產業在印度 綠能中心賴奇厚教授專程赴印協辦座談會

2023.02.14

「海外學術研討會-2022臺灣科技產業在印度深根及鏈結交流座談會」於9月4日至9月6日在印度東北部大城古瓦哈蒂提(Guwahati)舉行。由印度理工學院古瓦哈蒂提分校(IIT-G)研發長Vimal Katiyar教授及本校綠能科技暨生技產業發展研究中心賴奇厚教授協助辦理,活動計有超過200位人員與會。這也是科技部改制為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之後,由國科會經費支持首次在印度舉辦的臺灣印度雙方科技產業深根及鏈結交流活動。

荒地中的綠能工廠 逢甲國際產學合作 生質能源模廠運行大成功

2023.02.14

逢甲大學與孔敬大學、環球鑫能源,自2019年下半年起進行三方大型共同國際產學合作項目。在泰國東北科技園區建置生質能源模廠,歷經三年時間,不僅跨越國界、橫渡疫情從一片荒地長出來的綠能工廠,並於2021年開始正式運轉,順利產生生質沼氣並發電,運行逾一周年,成效斐然,實屬不易。

【專題演講】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堅明教授:從COP27展望臺灣淨零挑戰與機會

2023.02.14

企業徵才-永鑫能源儲備幹部計畫

2021.07.12

永鑫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徵求「永鑫能源儲備幹部計畫」

新生專區-碩士班應辦事項

2021.07.02

關注部落發展 造福偏鄕經濟 「Sym Eco Park」獲國際永續競賽最佳影片

2019.12.20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一年級沈旻言及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二年級陸薇安兩位同學在社會創新學院協助下,前往馬來西亞參加2019馬來西亞大學UKM永續發展挑戰競賽,「Sym Eco Park」以屏東縣排灣族為主題,一舉獲得最佳影片獎。

校園采風|工學院 最夯的科技、最夯的學程: 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

2017.05.01

如今工業化不斷的革新進步已進入了工業4.0的時代,然而溫室效應的增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生態浩劫,人類是時候要進入第二次的工業革命(熵的革命:能資源分散供應,以地方資源製作產品,在地銷售,吃當地時當季,儘可能使用再生能源提供動力來源,友善共存於生態環境)。母校「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就在這樣的一個時代趨勢下誕生於2008年6月,並於2009年起開始對外招生碩士生。

本校參展「2012台北國際光電週-前瞻學術專區」研發成果深獲好評

2012.06.28

本校綠色能源發展中心與工學院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於2012年6月19日至21日,由林秋裕講座教授及數十位教授帶領同學,參與「2012年台北國際光電週系列活動」。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4樓「前瞻學術專區」,展出綠色氫能核心技術,推廣本校綠色能源研究團隊的研發成果,推動綠色與再生能源的深耕教育。讓學子了解能源應用的國際趨勢與發展,透過本展覽認識國內目前產業狀況,及啟發未來之就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