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關注部落發展 造福偏鄕經濟 「Sym Eco Park」獲國際永續競賽最佳影片

deco

關注部落發展 造福偏鄕經濟 「Sym Eco Park」獲國際永續競賽最佳影片

2019.12.20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一年級沈旻言及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二年級陸薇安兩位同學在社會創新學院協助下,前往馬來西亞參加2019馬來西亞大學UKM永續發展挑戰競賽,「Sym Eco Park」以屏東縣排灣族為主題,一舉獲得最佳影片獎。

屏東縣排灣族擁有良好耕作環境及文化特色,卻因城鄉差距、缺乏有規劃的耕作,造成人口流失嚴重、經濟作物滯銷等問題。於是兩位同學在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朱正永老師的指導下,提出成立「Sym Eco Park」結合當地特色發展文化園區。

「Sym Eco Park」主要利用當地豐富的經濟作物,如鳳梨、紅豆、紅藜、紅龍果、黑豆、咖啡、可可等,透過本校團隊進行農作物分配管理,並先找好銷路,解決當地農產品滯銷的問題;再結合本校綠能技術,將當地農業廢棄物轉化作為二階段沼氣發電站的原料。

兩位參賽同學皆表示,很高興有機會代表逢甲參賽,更感謝朱正永教授的指導,藉由國際性的比賽,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強大競爭隊伍,無論是海報的製作,以及上臺時的報告方式,讓他們學習良多、受益匪淺。

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一年級沈旻言同學(右)及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二年級陸薇安同學,參加2019馬來西亞大學UKM永續發展挑戰競賽,獲得「最佳影片獎」。(照片/社會創新學院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