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本校參展「2012台北國際光電週-前瞻學術專區」研發成果深獲好評

deco

本校參展「2012台北國際光電週-前瞻學術專區」研發成果深獲好評

2012.06.28

2012本校綠色能源發展中心與工學院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於2012年6月19日至21日,由林秋裕講座教授及數十位教授帶領同學,參與「2012年台北國際光電週系列活動」。於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4樓「前瞻學術專區」,展出綠色氫能核心技術,推廣本校綠色能源研究團隊的研發成果,推動綠色與再生能源的深耕教育。讓學子了解能源應用的國際趨勢與發展,透過本展覽認識國內目前產業狀況,及啟發未來之就業方向。

本校綠色能源發展中心與工學院、理學院、資電學院和建設學院研發成果豐碩,會場中展出之研發成果包括:綠色能源發展中心林秋裕講座教授團隊「整合生質產氫與綠藻固碳技術之示範教具」、理學院邱國峰教授團隊「可撓式光伏特-鋰電共構薄膜綠能元件」、理學院陳士堃教授團隊「燃料電池組及核心元件」、工學院王啟昌教授團隊「壓力與金屬混合儲氫之碳纖維儲氫罐研製」、資電學院黃思倫院長及建設學院陳上元教授團隊「綠色能源展示介面」等,以及綠色能源發展中心與工學院綠色能源科技碩士學位學程介紹等。  在展覽期間,綠色能源發展中心研發的「整合生質產氫與綠藻固碳技術之示範教具」廣獲各界好評。民眾對於如何將「廢棄物變黃金」感到新奇,藉由簡易之教具示範,及專業人員之精闢解說,讓民眾瞭解此概念。透過參加此展覽已達到提升學術與產業間的聯結、提升國民對綠能重視並培養本校學生之國際觀,且促進了產學合作之機會。

綠色能源發展中心呂晃志教授為墨西哥來賓們講解整合生質產氫與綠藻固碳技術之示範教具。(照片/綠能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