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做好事也能賺大錢?從地瓜田找到人生方向|逢甲合經系 陳柏鈞

deco

做好事也能賺大錢?從地瓜田找到人生方向|逢甲合經系 陳柏鈞

2020.10.23
社團成長

如果你對廣大的商學領域感興趣,你可以從合經開始!

我想大家應該是從升學資料中第一次聽到這個詞「合作經濟」,一開始的我也不懂合經系在學什麼,可是現在的我卻對合經充滿信心,並在其中找到努力的方向。

合經的成長營絕對讓你跌破眼鏡,我們不是在冷氣房裡看簡報上課或在實驗室做實驗,我們在大太陽底下拿著鋤頭種地瓜!!!

逢甲合經系與台灣食在安心農產運銷合作社合作,讓我們體驗栽種自然農法、友善環境的地瓜,並透過學校與網路行銷,幫助小農販售;銷售過程,我們依網路行銷、海報設計、資料整合、校園推銷等興趣分組,並實際踏進一間又一間的學校行政辦公室行銷販售。

經歷實戰式的翻轉教育,提升銷售能力,並找到自己的專長領域,對於商學領域有興趣卻徬徨的學弟妹,可以從合經系開始,它會帶給你很好的震撼教育。

大學生愛分享_逢甲大學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陳柏鈞

逢甲合經系與台灣食在安心農產運銷合作社合作,讓我們體驗栽種自然農法、友善環境的地瓜,並透過學校與網路行銷,幫助小農販售

什麼是社會事業? 合經系跟別的商科不一樣的地方

「 社會事業?合作經濟?」簡單說,做好事又能賺錢!透過跨界整合的方式,解決社會上的難題。

課堂上,老師運用MOOS課程,帶領我們宏觀全球的社會企業,透過心智圖分析其成功的原理及公司特質,學習如何解決「經濟VS環境」兩難的議題,更翻轉貧窮創造實質平等。

合經系讓我知道,在一般公司銀行供過於求的競爭市場,我還有別的選擇,

我能選擇「能解決社會問題、又能幫助弱勢族群、還能賺錢」的工作,何樂而不為!

未來的就業潛力股

合經系與其他商學科系的就業選擇差別不大,只要有特別選修相關科目、考證照,都可以選擇商類的就業出路。合經系最特別的工作是「CSR顧問師」,是幫助企業制定一套永續經營的方針,並撰寫永續發展報告書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CSR顧問師」是台灣近年開始推廣的概念,目前投入此行業的人並不多,與AI人工智慧一樣是個在未來不容小覷的潛力股。

加入華語文志工隊 練英文又能增廣國際視野

除了上課外,我選擇加入華語志工隊。

華語文志工隊是逢甲很酷的社團,讓你不用出國找阿豆仔,就能跟外國學生交流;且不定期舉辦文化課,交流各國飲食、遊戲、過節文化等,這裡是想交到一群國外朋友的第一首選!

我擔任華語小老師,指導逢甲的外國學生學習中文,也練習自己的英文,直接在校園進行語言交換,還能了解許多國外文化。

加入華語文志工隊,練英文又能增廣國際視野

 

 

文|逢甲大學 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 陳柏鈞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