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半導體產業重量級專家 本校敦聘楊光磊博士擔任講座教授

2021.02.09

台灣在半導體的競爭力近期不斷登上全球報導,不可諱言,發展AI及半導體是台灣未來的重要關鍵。大學肩負培育產業升級所需人才的教育目標,更需掌握科技趨勢,積極整合與發展學校的研發能量迎頭趕上。

本校在董事會謝煜中顧問引薦、高承恕董事長力邀下,敦聘楊光磊博士擔任逢甲大學特約講座教授,借重其浸淫半導體數十年豐富的產研經驗,相信對於本校在相關領域的人才培育、技術創新或未來研發上均有重大的影響。

楊光磊講座教授,1981年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1986年取得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機電腦博士學位。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林肯國家實驗中心擔任研究員、美國惠普任高級技術員、新加坡特許半導體任高級經理。1998年至2018年間,在台積電台灣總部和美國公司擔任研發處長等多個不同職位。20196月起,擔任矽晶圓大廠環球晶的獨立董事。曾獲14屆國家產業創新獎-研發管理創新獎及行政院92年度「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獎」。

本校敦聘半導體專家楊光磊博士(右)擔任特約講座教授,由李秉乾校長親自頒發證書。

除了在產業界的傑出表現,楊講座教授對教育發展懷有熱忱,非常關心台灣年輕人的教育與職場問題。以他自身而言,到了國外唸書後,親身體認到兩邊教育的最大差別,是對職業、產業的體驗和浸潤,所以他認為高等教育應以能夠創造產業和就業能力為榮。學校在109下學期將開設一門「半導體科技與產業概論」通識課程,開放全校有興趣參與的同學選修,亦將邀請楊光磊博士擔任課程講座,一起分享半導體科技的知識與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趨勢。

有了重量級講座教授的加入後,本校也將在邱創乾副校長的統籌協作下,整合全校逾40位半導體上中下游相關領域研發專長的師資,一起推動本校在半導體相關領域的教學與研發,並預計在110學年度增設「半導體增能學分學程」,同時也將力邀業界、學界的半導體專家給予指導與諮詢,一方面培育軟硬體人才,一方面協助產業轉型升級,積極使逢甲大學成為大中部地區半導體領域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的學術重鎮,共同維續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的優勢競爭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