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遠見》2021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逢甲打破北區獨霸 首度拿下私校冠軍

2021.01.28

《遠見》每年針對台灣上市櫃公司進行「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探查企業主心目中「最佳就業力大學」,2020年底邀請1718家上市櫃企業參與調查,完成569份有效問卷。

1月28日公布「2021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成大創下七連霸紀錄,台大蟬聯亞軍,逢甲大學打破北區私校獨霸,首度拿下私校冠軍。

《遠見》除了以「校別」,進行「大學整體」「國立」「私立」「技職」等「校際排名」,還依據「學科別」,分為文法商類、理工類、民生類等,共三大類10個分榜「學科領域排名」。今年更首度針對「產業別」,詢問每家企業最愛的前三名學校,計分方式為第一名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1分,依照總積分排名,找出不同屬性企業心中最佳大學生。本校在零售服務業名列全國第8、資訊科技產業名列第10。

由於產業與人口集中北台灣,北區私校有地利優勢,多年來易獲企業好評。逢甲大學今年度能夠打破慣例,躍居私校第一,除了臺中市躍居全臺第二大城市,帶動中臺灣產業蓬勃發展,大大增長了企業對在地人才的需求和評價之外。本校致力培養協助產業升級的人才,推動跨領域學習,以專題式課程學習,引進CDIO和Design Thinking模式,提升學生設計思考、跨領域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以及著重鏈結產業需求,產學聯盟合作企業逾500家,以提供實習機會,開辦特色學程、專題實作、共設特色企業實驗室、提出產學計畫研究案等各種方式合作,在在讓產業可以看見逢甲學生的創新思維,相信本校培育出來的人才,可以掌握和解決業界真實問題,為企業所用。

《遠見》2021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逢甲打破北區獨霸 首度拿下私校冠軍

《遠見》2021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逢甲打破北區獨霸 首度拿下私校冠軍

相關新聞